金象智能储罐供气模式助推燃气下乡|蒋美卿在省燃协燃气下乡座谈会上发言

2024-3-19 10:57:52    浏览:315

近日,浙江金象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研究院院长蒋美卿在浙江省燃气协会燃气下乡暨绿色能源站(柜、箱、罐)+微管网发展模式实践经验座谈会上发言,介绍金象智能小型LPG储罐供气系统项目的技术和应用场景。


金象智能LPG储罐供气成套装备在2023年被评定为国内首台(套)装备,是金象科技专门针对我国农村用气难、用气贵、用气不安全,以及管网建设不经济的国情而研制开发,取得授权专利12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软件著作权80多项,并主导、参与制定国家团体标准6个。

金象智能小型LPG储罐供气系统基于本质安全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设计理念,采用了分布式储罐点供技术和物联网、云平台技术,具有智能性、安全性、经济性等突出特点,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创造性解决了燃气下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已在青海、浙江、福建、广东、湖北、湖南、海南、云南、广西、山东、四川、重庆等地四处开花,使用对象从农村进一步延伸到学校、医院、政府事业单位和工商业用户。

参会专家一致认为发展模式是大势所趋。省燃协理事长芦俊总结认为,新的发展模式有意义、有实践、有支持、有担当,同时提出了“一个关键和一个配套”的意见。

创新思维 破解需求 总结经验 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浙江省燃气协会召开绿色能源站(柜、箱、罐)+微管网发展模式实践座谈会


地址:浙江省东阳市长松岗功能区广福东街1199号金象科技B区 备案号:浙ICP备11051556号-1 版权所有 2012-2029

公安备案号:浙公网安备33078302100746号